12月31日下午,县长蔡加立主持召开县政府全体会议。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,围绕2026年政府工作目标任务,对抓好“十五五”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。
蔡加立指出
2026年是“十五五”规划开局之年,做好明年政府工作意义重大。县两会已系统明确全年目标任务,政府系统要把高质量、高标准、高效率地做好“抓落实”这篇文章,作为鲜明导向和根本要求,锚定目标、奋发实干,在加快推动漳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、新担当、新作为。
蔡加立强调
要锚定目标抓落实,持续提升抓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和研判水平,加强经济运行分析和异常管理,强化上下贯通、协同联动,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,确保全县经济稳增长、高质量发展。
要细化任务抓落实,坚持“谁主管、谁负责”,聚焦重点产业发展、重大区域突破和重要民生福祉,集中力量抓好“要事”、攻坚“难事”、谋划“新事”,以项目化、清单化举措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。
要统筹兼顾抓落实,坚持系统观念,统筹处理好当前和长远、全局和局部、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等关系,突出强化“登高望远”的前瞻性、“胸怀全局”的战略性、“协调并进”的整体性,科学有序抓好工作落实。
要敢于斗争抓落实,向推诿扯皮、软弱涣散、浮在面上亮剑,切实发扬斗争精神,持续开展“五不问题”专项整治,以新作风对标新要求,以新状态践行新使命。
会议还就年终收官、明年工作谋划、统计工作、民生保障、安全生产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等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。要求各级各部门早谋划、早行动,全力推动一季度“开门红”“开门稳”,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。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长者模式